2021/9/14

夏季電扇使用守則


夏天來了好熱!是不是表示電費又要爆漲了呀?
不知道大家是電風扇派還是空調派的。

小編最近吹電風扇都覺得吹出來很溫熱,原來是室內溫度太熱啦。
所以小編都用定時空調26~28度再搭配電風扇,來讓體感溫度下降2~3℃啦!

可以去沖個溫水澡或洗把臉,回頭吹電風扇就會涼了。
這邊要特別留意,如果有洗頭髮,電風扇絕對不要吹頭,當心風溼性頭痛就找上你了!

解決了環境溫度以及體內溫度後,要注意的是如果吹太久會有「電風扇病」,
舉例來說:鼻子過敏打噴嚏、流鼻涕、頭痛、頭暈、失眠、肩痛、食欲不振、缺乏活力、皮膚乾燥等一系列症狀。

皮膚會乾燥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體表的汗水被電風扇吹乾了,所以要吹電風扇空調前,可以擦點保濕液或乳液先將皮膚保養起來,然後多喝水吃水果 ,來讓體內溫度達到平衡,也對皮膚保養都很有幫助哦。
這邊小編要推薦大家買DC直流的電風扇,可使電風扇進行極低速運轉,也能保持安靜,耗電量是傳統AC交流電扇的三分之一而已。 

夏天要涼涼的,就趕快入手一台電風扇吧!